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

[大陸-東莞] 我的第一次接觸

第一次前往大陸是在 2000 年7 月,

我的主管帶著才到公司三個月的我, 因為客戶來訪順便去認識一下我們自己的工廠

在去之前, 我對於大陸只有很亂的的印象

還有之前聽朋友去所說的印象, 只能說, 大概就是較不進步地方

我的主管帶著我, 很仔細的教我, 以後來出差, 要怎麼從香港轉巴士到東莞,

如何過大陸海關, 等到後來我有機會時,

我也都採取相同的方式教告訴新人,

 

十年前到從香港機場到東莞地區已有過境巴士,

其他同事說他們以前都要搭巴士到上水, 再從上水換火車到羅湖, 再請人到羅湖來接

我去時, 是 香港機場 -> 跨境巴士(那時只有通寶跟永東二家) -> 落馬洲( 離開香港) -> 皇崗 -> 東莞各飯店等

共同的痛苦是..如果你不幸還要拿很多行李 ( 那時除了自己的東西, 還要幫忙帶樣品), 上下行李至少3 次

羅湖還要走很長的路過關. 體力不夠好還真的不適合出差

 

但對於第一次到大陸的我來說, 只充滿著好奇及興奮, 這些辛苦不算什麼(隔天手舉不起來時, 才知道痛苦)

一路上, 我的主管也會跟我解釋說, 我們到哪了之類, 還有不要看那些樓有六, 七層, 都沒電梯之類的

而且那時深圳到東莞只有一條高速公路, 所以我們大概香港機場到工廠花了快四小時..

不過, 那時坐巴士服務很好, 還有送點心盒哦(現在連水都要自己去跟司機要).

所以第一次坐時感覺良好..(現在則很很怨恨了)

 

終於經過一番波則後早上9 點飛機出發 在下午 快3 點到達我們在東莞的工廠了

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般的我慢慢去了解什麼叫大陸工廠..還有當地同事點點滴..

 

待續....

沒有留言: